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苗葳蕤 万里可期——建筑工程学院举行第三期“青马工程”青苗班开班仪式
2023-06-19 11:14     (点击: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把一批批政治上追求进步、学习和工作上争当先进的优秀青年学子培养成为坚定的、自觉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6月1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鼓山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第三期“青马工程” 青苗班开班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施芳芳、学生党支部委员杨靖、团总支副书记魏晋晋和支部教师党员参加了活动。开班仪式由团学工作负责老师昌逸文主持。

本次青苗班从各班级、学生组织共选拔学员53名。仪式在参会人员整齐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杨靖带领全体学员学习了《建筑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员守则》,在纪律、学习及考核等方面对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施芳芳对参加本期“青苗班”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肩负使命学,传承红色基因。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二是带着问题学,实现知行合一。要善于把学到的本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三是紧跟时代学,做到学以致用。要主动对标新时代对青年大学生的要求,通过学习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近年来,建筑工程学院一直坚持推进“青马工程”,培训内容既有理论学习,又有红色寻访、实践调研等,逐步构建了比较完整的青年政治骨干培养体系,取得扎实的育人成效。今后,学院将继续致力于优化培养体系,提升培训质量,切实提升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成效。

上一条:【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寻迹非遗 青年笃行
下一条:支部引航 奋发向上励青春——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社区志愿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