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年有梦 与书同行——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团日活动
2023-04-26 09:34     (点击: )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23日,建筑工程学院面向全院在校班级开展世界读书日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引导广大学生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共同营造书香满校园的文化氛围。

4月23日下午四点,学院团学工作负责老师昌逸文为青苗班学员、各班级团干、团员代表上了一堂主题为“青年有梦 与书同行”的团课示范课。

课上,昌逸文向同学们介绍中国文字的演变及书籍的发展,旨在使同学们读书识字而知其源头,尊重历史上每一个阶段文明进程的意义,加强同学们对于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了解,鼓励同学们在书籍中充实自己获得成长。

随后是互动环节,通过一个问题,你认为读书的意义是什么?同学们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有的同学认为读书的意义在于可以让自己深入思考,明确自己的追求和目标;有的同学认为读书的意义在丰富人生阅历,脚步到不了地方,书籍可以带我们了解,在书籍中和优秀的人同频沟通,收获了成长;还有的同学认为读书的意义是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好更优秀,从而有一天能够为社会做些有用的事情。

最后,引发同学们共同思考、积极探讨:青年的追求应该是什么?应当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在校园中明确学生的职责是努力学习,未来在工作中要在实践中成长,拼搏奋斗,以青春之我,铸就青春之中国,在阅读中进取,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主题团课结束后,由各班级团支书担任主讲,分别为本班级团员青年上一次主题团课。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旨在号召建工学子用读书弘扬时代风采,用读书凝聚精神力量,与书籍结伴,为人生奠基、为精神打底;与书籍同行,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助推学风建设。

上一条: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践行是最有力的传承——建筑工程学院走进九久夕阳红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