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我院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1-10-18 08:16     (点击: )

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激励学生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奋斗。10月14日晚6点,我院在鼓山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了“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我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青苗班学员和20、21级团干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两阶段进行。首先,我院昌逸文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主题讲座。昌老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中心,从三个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思考和感悟:一、辛亥革命对于国家、民族乃至每一个普通人的意义是什么;二、辛亥革命体现的民族精神、需要新时代青年人传承的精神有哪些;三、回望历史,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是新时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

接下来,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辛亥革命》,共同重温了那段国家内忧外患,中华民族危亡之际,孙中山为首的革命先驱推翻清政府,就此结束中国两千多年封建统治的历史。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时代青年,定会时刻谨记——与祖国同向,与人民同行!在党的领导下,传承弘扬先驱们的革命精神,勇往直前,敢闯敢拼,以必胜的信念献身于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

上一条:回望来时路 再启新征程——我院召开学生会干部述职评议暨...
下一条:“构建崇高理念,建设美好未来”——我院举办培育“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