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构建崇高理念,建设美好未来”——我院举办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
2021-06-21 16:33     (点击: )

在2019级建工学院学子即将离校实习之际,为了教育大学生立足岗位,敬岗、爱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我院团总支以“构建崇高理念,建设美好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基础教育学院王启俊副教授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讲座。

“思想的防线是最廉价的国防”,王启俊以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的名言开端,分析了价值观教育的在当代的重要价值。该讲座分为三个部分,从构建时代价值体系、寻求价值共识和开掘价值源头的角度分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的时代动因,从国家、社会和个人三个角度分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又从精心上好“思政”课、文化传统中寻根铸魂、加大宣传保障、强调社会示范作用、建立惩戒机制和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等多个层面,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的途径。内容充实,理据清晰。

这次讲座内容技经肯綮,如沐春风,让人耳目一新。王启俊运用现代社会学和政治学理论,分析了建立统一价值观理论的可能性和必要性。对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阐释,通过正反对比方法,运用图片和紧扣主题的精彩视频,生动详实的阐释了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旨,如通过剖析我国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众志成城的惊艳表现,来体现出我们党的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受到在座大学生真诚而热烈的欢迎,掌声不断,从而达到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本次活动是我院一直注重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题活动之一,引导我院的同学们在追求人生价值道路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以梦为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取得更多、更大的成就。

上一条: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我院开展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
下一条:青春接力 奋斗前行——我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