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紧抓“双基”建设 强化“三教”改革——校领导参加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教研室教研活动
2022-05-16 13:55     (点击: )

5月11日,根据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提出的关于“工作重点要下移、工作责任要压实”精神,副校长周晓隆教授、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窦红平教授参加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教研室教研活动,旨在深入了解基层教学组织开展活动情况,扎实推进“双基”建设和“三教”改革。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范家茂教授及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教研活动。教研活动由该教研室主任邓勋主持。

邓勋首先明确本次教研活动主题——“围绕‘双基’建设目标,推进教学方式改革与创新”。其次,客观分析了在集中听课周中发现的关于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方面的问题。其他参加教研活动的老师踊跃发言,从教学方法改革、课程标准制定、人培方案修订、课程多元评价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范家茂针对老师们的意见与建议,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向老师们解析了教学改革的思路及做法。窦红平教授结合本次教研活动主题从“双基”建设、教师发展、教法改革、教材建设、教学标准执行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

周晓隆教授在充分肯定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教研室团队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成绩的基础上,从四个方面作教研活动交流发言,一是要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掌握法规、领会要义;二是抓“双基”,抓内涵建设,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关键,教研室作为基层教学组织,要围绕“双基”建设目标,认真组织教学和科研活动,制定各项切实可行教科研及教学组织工作方案并加以认真执行;三是凝练典型案例,形成教学成果,做好宣传工作;四是提前谋划项目申报工作,做好经费预算。

最后,周晓隆教授一行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由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教研室刘姝珍老师打造的“匠心设计工坊”,并给予高度评价。

上一条:磨炼内功 展现风采——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青年教师教...
下一条:相互借鉴 共同提高——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集中听课、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