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相互借鉴 共同提高——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集中听课、评教”活动
2022-05-06 16:10     (点击: )

为了更好地帮助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抓实教学质量,推动教学改革,让教师在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上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根据建筑工程学院既定的教学工作安排,4月25日至4月29日,我院组织了24场次、102人次参与的教师“集中听课周”活动,其中,邓勋、王丽娟、丁红艳三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还主动开展了公开课教学。

为了更好地提高集中听课活动效果,加强教师间相互交流,5月4日下午我院三个教研室同时开展集中评教活动。各教研室的老师们根据听课情况,在肯定任课教师闪光点的同时,更多的是对被听课教师教学上存在的问题给予交流,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学院负责人范家茂、魏永恒也深入教研室参加评教活动,分享了多年的从教经验,并对青年教师提出要求:一是要结合课程特点加强课程思政的设计与运用,做到润物细无声;二是要注重教学互动,做好课堂把控;三是要注重教学团队建设,充分发挥教学团队的力量。

开展“集中听课、公开课、评教”活动不仅有利于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也促进了教师间的相互交流,教师间能够共同提高,对建筑工程学院规范教学程序、提升内涵建设、促进学院发展等方面起到了推动作用!

上一条:紧抓“双基”建设 强化“三教”改革——校领导参加建筑工...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建筑工程技术教研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