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领导参加建筑工程技术教研室活动
2022-03-10 16:34     (点击: )

我院建筑工程技术教研室2021-2022第2学期第3次教研活动于3月9日下午在建工楼213会议室开展,会议的议题是课程教学团队建设的实践与思考。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院长范家茂,副院长魏永恒以及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建工教研室教师谢波、胡秀俊、丁红艳分别代表建筑工程测量、建筑施工技术、建筑结构课程教学团队做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团队建设过程中的目标、内容、成果、抓手方面的具体做法、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计划,教研室其他教师也积极踊跃发言。

范家茂做了点评,他从申报职教本科的角度提出课程改革要明确课程培养目标、注意前后课程的衔接、关注企业岗位需求,并提出课程教学团队建设要选好课程负责人、团队成员要协作、加强共享课程资源建设等具体要求。

胡其云为课程教学团队建设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树立课程建设团队的意识;二要团队建设的目标要明确;三要完善团队建设的机制;四要创造团队建设的氛围;五要做好组织、经费等保障;六要有科学的评价制度。

本次教研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为下一步课程建设指明了方向。今后,要以示范教研室创建为目标,进一步丰富完善教研活动的内容,提高活动的质量和水平,力争达到示范教研室要求。

上一条:相互借鉴 共同提高——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集中听课、评教...
下一条:注重内涵建设 助力教师成长——我院开展“集中听课、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