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注重内涵建设 助力教师成长——我院开展“集中听课、评教”活动
2021-11-01 16:05     (点击: )

为了更好地加强内涵建设,推动教学改革,助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让教师在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上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根据我院既定的教学工作安排,10月18日至22日,我院组织了24场次、114人次参与的教师“集中听课周”活动,其中,黄军福、丁红艳、邓勋三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还主动开展了公开课教学。

在“集中听课周”活动期间,我院专职教师都能够按照要求听满4次课。为了更好地提高集中听课效果,10月27日下午我院三个教研室同时开展集中评教活动。各教研室的老师们在肯定任课教师闪光点的同时,更多的是针对每一名教师课上存在的问题给予交流,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院长范家茂、副院长魏永恒也深入教研室参加评教活动,分享了多年的从教经验,并对青年教师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课堂教学的板书设计,做好教学活动安排;二是要在课程标准、教案设计和课堂教学中深度融入课程思政,做到润物细无声;三是要勇于进行课堂管控,敢于对学生提要求,加强课堂教学改革。

开展“集中听课、公开课、评教”活动不仅有利于加快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也促进了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对规范教学程序、加强教学改革等起到了推动作用。下一步,我院将进行学术委员会与学院督导员推门听课,内涵建设永远在路上!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建筑工程技术教研室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