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磨炼内功 展现风采——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2023-02-16 16:59     (点击: )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青年教师严谨治学、爱岗敬业的精神,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同时也为教师们搭建一个锻炼自己,展示风采的平台,2月15日,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了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学院青年教师报名踊跃,最终共19名教师参赛。大赛邀请到鼓山校区管委会主任周泽山、副主任慈龙保以及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魏永恒、党总支副书记施芳芳和学院督导组组长赵明华担任评委。各教研室主任、2022年新进教师等全程观摩比赛,大赛由院长范家茂主持。

为保证大赛的客观公正,赛前教学办专门组织了抽签,所有参赛教师按号入场,并将教案按序编号,比赛全程不出现个人信息。

整个比赛过程环节紧凑、安排有序,参赛教师精神饱满、思路清晰、内容充实、特色鲜明,教学设计层层递进,教学方法深入浅出,课程思政融入专业教学育人成效良好,充分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的青春风采和过硬的教学基本功。历经三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王求、丁红艳和沈子高三位老师分获前三名。

赛后,评委们点评认为参赛教师教案书写工整,备课充分,教态大方、衣着得体、语言规范,课堂教学环节完整,教学思路清晰,能以问题为导向,富有亲和力和应变能力,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进一步规范教案的编写,详略得当,项目齐全;二是进一步优化教学活动设计,发挥学生主体作用;三是进一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力争做到“润物细无声”。

最后,范家茂强调,本次大赛是在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推进教学改革的背景下举办的,比赛的真正目的不在于分数高低,而在于青年教师可借此展示教学风采、交流教学方法、切磋教学技艺、提升教学质量,互学互进,共同成长为建工学院的教学骨干。

上一条:抓开题 促建设——建筑工程学院举行2023年校级科研项目开...
下一条:紧抓“双基”建设 强化“三教”改革——校领导参加建筑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