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程造价教研室开展公开课教学
2021-05-07 08:26     (点击: )

根据教学安排,4月26日—4月30日,建工学院组织为期一周的集中听课周。工程造价教研室积极响应,全员参与此次活动。同时,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促进教师之间相互学习、交流,4月28日上午第三、四节,在C107教室由黄军福老师讲授主题为混凝土的外加剂和掺合料的公开课。

课堂上,黄军福首先介绍外加剂和掺合料的使用背景,并指出没有外加剂和掺合料就配制不出现代意义上的混凝土。如掺合料中广为使用的粉煤灰,是目前工业废弃物中排放量最多的物质,不但占用耕地,而且污染环境。因此,适时引入课程思政元素,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使大家对掺合料的应用印象更加深刻;其次,结合生活中常见的例子——肥皂的去污原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外加剂中用量最大的减水剂及其工作原理。同时,将一些现象总结使其规律化,使得课堂内容更好地为同学所理解并接受。并且在讲授减水剂的掺法时,将本课程内容有效地与《建筑施工技术》联系起来,使课堂显得不再枯燥。

课后,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纷纷表示开展公开课教学必要性。下一步将实现公开教学的常态化,让每一位老师都参与进来,以加强交流,切实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效果。

上一条:注重教学质量 推动教学改革——我院开展“集中听课、评教...
下一条:建工教研室组织开展公开课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