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注重教学质量 推动教学改革——我院开展“集中听课、评教”活动
2021-05-14 10:55     (点击: )

为了更好地抓实教学质量,推动教学改革,助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让教师在教育教学方式方法上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根据我院既定的教学工作安排,4月26日至4月30日,我院组织了24场次、102人次参与的教师“集中听课周”活动,其中,黄军福、谢波、邓勋三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还主动开展了公开课教学。

为了更好地提高集中听课效果,加强各教研室教师间相互交流,5月12日下午我院三个教研室同时开展集中评教活动。各教研室的老师们根据听课情况,在肯定任课教师闪光点的同时,更多的是针对每一名教师课上存在的问题给予交流,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形成了要进一步加强“课堂革命”的意识。我院党政负责人宁业群、范家茂也深入教研室参加评教活动,分享了多年的从教经验,并对青年教师提出要求:一是要结合课程标准加强教学设计,做好教学活动安排,二是要注重融入课程思政,做到润物细无声,三是要勇于进行教学改革,在课堂中及时引入最新的专业知识。

开展“集中听课、公开课、评教”活动不仅有利于加快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也促进了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带动了教学改革,对我院规范教学程序、提升内涵建设、促进学院发展等方面起到了推动作用!

上一条:建筑装饰设计中如何保证建筑结构的安全--我院扎实开展“...
下一条:工程造价教研室开展公开课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