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知为行始 行为知成——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交流座谈会
2023-02-21 23:31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厚植青年学生爱国情怀,增强学生在实践中成长、奉献中成就自我价值的意识,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倡导全院在校班级学生利用寒假开展以“五个一”为主要的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即“阅读一本书、回访一次母校、拍摄剪辑一段视频、进行一次专业实践体验和进行一次家乡特色寻访”。

开学后,团总支陆续收到了各班级推荐出的优秀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作品共计64件,在进行认真的评议后,评选出优秀作品10件。2月17日,建筑工程学院于科技楼208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寒假社会实践交流座谈会,进行了优秀作品表彰和社会实践活动心得分享。会议由学院团学工作负责老师昌逸文主持,获奖同学和各班级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同学们先后分享了社会实践中的精彩故事和成长感悟。尤其是21环艺班的李绪艳同学谈到自己利用在《立体构成》课上学到的知识,亲手制作各类材质、精美有趣的的手工艺品在家乡的年货街市摆摊售卖。虽然只赚到几百元,但是却觉得这是最弥足珍贵的“第一桶金”,因为切身感受到了四个字——学以致用。李同学质朴的话语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大家也争先恐后的主动发言,真诚分享,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广大青年学生不仅增长了见识、锻炼了能力、磨练了意志,也进一步坚定了求真力行的理想信念。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建工学子们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着“传承弘扬徽匠精神,努力成长为建筑类‘新徽匠’”的目标砥砺前进。

上一条:践行是最有力的传承——建筑工程学院走进九久夕阳红护理...
下一条:铭记历史 吾辈自强——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