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奋斗者 正青春——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2022-05-05 09:33     (点击: )

2022年5月4日,我们在庆祝建团百年的重要时刻迎来了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加强青年团员的教育培养,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弘扬传承五四精神。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于5月4日组织开展了以“奋斗者 正青春”为主题的“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以三种形式开展。首先,由我院团学工作指导老师昌逸文在鼓山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为全体在校团干、团员代表上了一节主题团课,昌老师通过对五四运动的深入介绍,使同学们站在中国百年近代史的角度上理解了五四运动中体现的是三代知识分子救亡图存的努力。五四运动中的青年们担负起了历史赋予他们的使命,他们在百年前的爱国热血,给后代青年们留下了一份最大的精神遗产,那就是“位卑未敢忘忧国”。同时,带领同学们学习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青年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现场全体团干、团员代表重温入团誓词。在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声中,每一位团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更加坚定。让团徽在党旗下闪耀,让青春在奋斗中升华。

活动的第三部分是绘制“弘扬五四精神 共庆建团百年”主题黑板报,同学们用粉笔在黑板上描绘书写新时代青年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和传承:“忧国忧民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的社会责任感、民主科学的进步精神”。如今,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的五四精神火炬已经传到我们手中,让我们一起共筑强国梦,青春勇担当!

青春奋斗正当时,不负韶华不负己。建工学子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弘扬好、传承好、践行好五四精神贯穿于学习生活的全过程,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用奋斗精神铸就青春底色,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奋勇搏击。

上一条:初心映照新时代 携手同行向未来——建筑工程学院第七次学...
下一条:学习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校园——建筑工程学院学雷锋系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