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报道·红色堡垒风采录之一】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示范引领 对标争先谋发展
2020-07-08 15:26     (点击: )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成立于2017年3月,下设2个党支部,分别为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目前共有党员108人,其中正式党员60人,其中教师党员32人,学生党员28人;预备党员48人,其中教师党员1人,学生党员47人。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始终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发展”这个中心,严格按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院(系)党组织建设计划要求,对标争先,全力做到“五个到位”,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绩和进步。


抓关键 增活力——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健全了党组织机构,明确了职责分工,并上墙公布;严格执行校党委制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推进重大决策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效能建设为目标,激活了各方主体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带领团队营造了勤政廉政干事氛围,并在高效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定初显成效。


尽职责 筑防线——政治把关到位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教师引进、教育教学、社团管理、宣传阵地把好了政治关;同时坚持做好每月的教职工理论学习和党员活动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住了红线。


抓教育 重实干——政治思想工作到位

建筑工程学院党组织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党组织20项重点任务清单和党支部10项重点任务清单找差距、抓落实,较圆满完成了各项规定动作;认真组织学习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学习落实高校师德建设“红七条”和高校学生行为“八准则”。

目前这些新精神新思想忆入脑入心,取得实效。如该院刘夏老师在学校举办的“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教职工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同时以养成教育为抓手,以6S文明宿舍建设、课堂纪律和晚自习纪律等活动为载体,通过示范引领、真抓实干,本年度该院师生的文明素养明显提高,学习风气明显好转,各项评比名列前茅,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守标准 固根基——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严格按要求健全党组织。2019年初,总支结合实际情况,依据相关程序把符合条件的学术带头人谢波同志选拔为教工党支部书记,把在辅导员领域有一定造诣的施芳芳同志选拔为学生党支部书记,并注重引导他们学习提升,鼓励他们围绕七个有力,大胆地对标争先,目前两个支部书记在群众中的威信明显提高,支部的活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

同时注重加强培养,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严格按照组织发展流程进行精心培养,高标准地完成本年度计划。本年度我院发展的学生党员和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都充满了正能量,他们在班级、学校和社会都起到了表率的作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规范“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书记上党课等制度,组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广大师生党员的党性和宗旨意识明显增强。


抓改革 促发展——推进改革发展到位

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育人探索初见成效。施芳芳老师的省级辅导员工作室项目—高职学生网络自控能力培养指导工作室顺利结项,并获评优秀等次;党员王蓓老师开展的“党员示范课”,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的发挥。2019年,在邓勋、刘姝珍等党员教师团队的努力下成功实现了国赛和学生专利两项重大突破。省赛中也获得个人一等奖1项、个人二等奖4项、团体一等奖3项、团体二等奖8项等荣誉;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胡秀俊等党员教师在省赛、校赛均取得亮眼的成绩;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方面,学生党员谢泽涵团队等共获得省赛三等奖3项;李子豪等组成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也获得合肥市优秀团队三等奖的荣誉。

上一条:不忘育人初心 勇担党员使命-我院党总支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条:我院党总支开展六月份党员活动日暨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