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举办第二期科研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2020-11-16 15:57     (点击: )

11月14日下午,谢波老师在综合楼301举行了第二期科研论文写作专题讲座,我院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筑装饰技术专业教师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谢波老师结合具体的论文案例,详细讲解了科研论文关键词的意义、取词范围、词类限定等;引言要求说明研究课题的背景意义,前人在本课题相关领域内所做的工作和论文研究的动机、目的和内容,研究的理论基础、技术路线、实验方法和手段等;正文要突出一个“新”字,反映论文的首创性、创新性等;结论的主要内容包括研究结果的理论和实践意义等。最后,他提醒老师要注意其他的细节,如作者及单位署名、引用文献、基金项目填写、致谢等问题。

副院长魏永恒对科研论文专题讲座做了总结,他指出科研论文的写作是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体现,是专业素质和教育教学素质的综合体现,全体教师在专业研究上要善于发现、找出解决问题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要善于对教育教学现实问题展开调查研究、对自己教育教学经验进行的总结,进而凝练出有一定的理论深度和较新的实践探索的教科研论文,为学院的总体教科研能力的提升贡献个人智慧和力量。

科研论文写作经验分享与交流讲座以我院青年教师的学习、科研需求为导向,对帮助专业教师树立科研目标,提升科研论文的写作热情和水平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收心归位话改革、凝心聚力谋发展——校领导参加我院工程...
下一条:我院举办科研论文写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