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举办科研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2020-10-15 15:46     (点击: )

为提高我院教师的学术论文写作质量,提升我院科研整体竞争力,10月14日下午,建工教研室谢波老师为我院教师作科研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谢波结合个人科研工作的实际情况和撰写科研论文的经验,从如何提高科研论文的质量和提高三类以上论文发表率出发,详细讲解了学术论文的选题要适合自己专业领域、自己熟悉的领域和资料来源丰富的领域;论文题目要简明精炼准确表达研究范围、对象、内容和方法;论文摘要的四要素为目的、方法、结果、结论等,尤其讲到论文的材料收集的便捷途径和论文作者署名的注意事项等问题。

此次讲座内容贴合教师发展的需要,讲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案例丰富,为教师们更好进行科研论文写作拓展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对调动教师们的写作热情、树立写作信心都起到了一定积极作用,受到了教师们的欢迎。

上一条:我院举办第二期科研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注重教学质量 加强内涵建设——我院开展教师“集中听课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