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服务师生学雷锋 “建小志”们在行动——我院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2021-03-22 14:27     (点击: )

今年的“3.5”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建工学院19级、20级同学返校开学的日子。我院团总支从开学当日,就组织“建小志”们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这边放下行李,那边就站在了门口值勤的岗位上。一边一丝不苟的进行着“验码、测温、消毒、登记”等环节的工作,一边和返校的同学相互问候、寒暄。天空虽飘着清冷的雨丝,但是志愿者们的热情和笑容让返校的同学们感受到浓浓的暖意。一千三百多名同学有序进校,有条不紊的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3月8日至12日,以20级各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板报评比活动。一幅幅精心描绘的粉笔画,一篇篇信念坚定的学雷锋宣言,一个个感动人心的学雷锋故事,同学们用手中的粉笔表达着对雷锋精神的崇敬和学雷锋的志愿。经过认真评比,20建装1班荣获一等奖,20环艺和20工造转段1班荣获二等奖,20工造2班、20建工2班和20建工转段2班荣获三等奖。

3月17日至19日,依旧是连日的阴雨天气,可“建小志”们为老师同学服务的热情并未虽天气“降温”。他们在二食堂门口支起帐篷,贴上标牌,利用午休时间为老师同学们提供“爱心贴膜”、“证件照拍摄”和“义务缝补”服务。来就餐的同学们看到志愿服务台后,有的约着同学一起贴膜,有的从宿舍拿来衣物缝补,还有的主动报名也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沉浸在“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里。

行动上的坚守是对雷锋的最高致敬,学雷锋不能成为某种定时定点的活动,而是应该作为一个长期坚持的实践过程。从身边事始,为身边人做写力所能及的事,是每一个“建小志”的心愿,他们也决心要把学雷锋志愿活动坚持下去,将每周三定为“建工志愿服务日”,为老师同学们送上贴心服务。

每年的学雷锋日都是一个全新的起点,它号召着建工学子们将雷锋精神融入新时代的青年使命,相信“建小志”们的队伍会越来越壮大,一起用实际行动书写属于青春的华彩篇章!

上一条:学党史 念党恩 跟党走——我院举办学习党史主题诵咏比赛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1届就业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