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步入新阶段 开启新航程——我院开展20级转段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2020-09-18 10:13     (点击: )

9月16日下午4点,我院组织开展的20级转段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在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准时开讲,此次讲座邀请了“芳芳姐工作室”的范家茂教授主讲,我院党总支书记宁业群主持。

讲座主题为“如何读大学”,范教授以自己的求学经历为开场,从时代的变迁、行业的前景、职业的规划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理论、实际相结合的讲解。讲座既为同学们明晰了专业学习的方向和目标,又强调了提升实践技能、培养独立人格、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等多方面素质的重要性。

范教授向同学们从学习、生活、职业三个方面提出建议:一、学会学习,以快乐学习的心态去对待专业和实践中的所有学习内容;二、学会长大,以新时代大学生的标准要求自己,有独立人格、有自我见解、有坚定意志;三、学会规划,树立自己的目标,成功不是复制别人的道路,而是走出适合自己的成才之路。

整场讲座在范教授的妙语连珠和学生的掌声、笑声中圆满落幕。这也是“芳芳姐工作室”在学生思政教育工作中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把学生的思政教育工作做细、做实,力求达到“协同育人、润物无声”的效果。

上一条:勇担时代重任 奋斗点亮青春——我院团总支组织学习全国青...
下一条:新学期 新平台 新征程——校领导为我院学生讲授“返校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