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精心谋划,铆足干劲——我院开展“教学能力大赛备赛”专题交流会
2021-03-17 14:31     (点击: )

为促进我院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备赛工作,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水平,3月15日下午,我院开展以“2021年教学能力大赛备赛”为主题的专题交流会,院长范家茂、副院长魏永恒、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参赛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胡秀俊主持。

胡秀俊首先对大赛文件中的重点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分享了其参加省级教学能力大赛备赛、参赛及教学设计的经验,并强调参赛教师教学设计要更多的体现建筑实训工厂和虚拟仿真技术。随后,各参赛团队结合当前大赛的准备情况、设计思路、成员分工和特色亮点等进行交流,每个参赛项目都能较好的结合课程特点进行教学设计。此次交流会务求实效,各参赛团队在备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也将全力进行协调。

在认真了解各团队备赛情况后,魏永恒提出各团队要把握时间节点,视频录制要早做谋划。范家茂强调,要以教学能力大赛为契机,带动相关课程改革,课程标准要围绕专业标准不断进行更新,最终使学生受益;备赛过程中要结合“双基”建设中教学示范课的标准要求,做好课程的课前教学设计,发挥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内容选择要合理,参赛作品名称要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最后,院领导表示将全力做好备赛期间的各项服务工作,希望各参赛团队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并以参赛为契机,不断提升教学团队的教学能力。

上一条:聚焦课程立标杆 立足课堂展风采——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
下一条:我院建装教研室开展新学期第一次教研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