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春战“疫” 担当有我——我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系列活动
2020-05-06 10:58     (点击: )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我院在青年团员中广泛开展了“青春战疫 担当有我”系列主题活动。

2020年的春天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显得格外壮丽,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许多90后、00后在战疫中完成了自己的成人礼。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千千万万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奋勇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让团旗紧跟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

5月2日开始,我院号召团员积极参加“致敬战疫青年,谢谢你保护了我们”主题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以发布微博、微信朋友圈、QQ说说等方式向战疫英雄们表达心中的崇敬和感谢。

5月3日晚,中国青年报社和湖南卫视联合主办了2020《青春万岁》五四接力大直播,同学们也守在屏幕前观看了直播。晚会汇聚了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杰出代表,尤其在抗疫中有着突出贡献的青年代表,通过多彩的表演形式和亲切的互动模式,传达来自生活中的普通人的青春力量,让同学们深受触动,更加坚定了立足当下,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的信念。

5月4日上午10点,“芳芳姐工作室”组织我院优秀团员代表以钉钉直播的方式开展了“青春战疫担当有我”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施芳芳老师主持。直播在《中国青年值得托付》的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施老师首先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给全国各族青年的祝福和寄语,回顾了近年来习总书记多次以多演讲、座谈、回信等方式对青年说的话。随后是抗疫志愿者故事分享环节,来自我院19建工3班的那飞跃和19建工5班的刘宏亮两名同学通过连麦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在担任家乡抗疫志愿者工作时的故事和感悟。他们的发言质朴、诚恳,生动的再现担任志愿者时发生的一些小故事,也让与会同学深受感动。是的,我们都是普通青年,但当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会毫不迟疑的站出来,护家乡,保国家。最后,施老师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圆满落幕。

正如习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中说的那样,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习总书记对中国青年勇于担当的肯定,对团员青年的殷殷期望,都让我们在奋斗的路上更加一往无前,斗志昂扬。


上一条:勇担时代重任 奋斗点亮青春——我院团总支组织学习全国青...
下一条:建工学院学雷锋系列活动(三)开展抗疫情书法作品征集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