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介绍
2019-12-11 19:16     (点击: )

一、专业介绍

环境艺术设计是对建筑室内外的空间环境,通过艺术设计的方式进行整合设计的一门实用艺术的专业。环境艺术设计以培养环境艺术设计、空间艺术设计、环境规划与设计、室内外装饰设计、景观设计以及具有较全面的计算机辅助设计能力的现代设计和科研的应用型专业人才为目标。

二、人才培养模式

根据合肥地区环境艺术设计行业的发展和人才需求情况,结合专业实际,“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以岗位能力要求和行业标准为依据”,构建以职业能力培养为主线的“模块化、渐进式“的课程体系,实行“校企合作、产学一体”、“项目教学、实境训练”的“2+1”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

三、教学团队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教学团队是一只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学团队。目前本专业教师12人中,其中:研究生8人,占青年教师总数的66%;副教授及以上3人,占教师总数的25%;中级职称6人,助教3人,其中拥有双师素质的教师3名,逐步建立起了一支以专业带头人为核心,以专职教师为骨干,以双肩挑和兼职教师为补充,富有创新精神的优秀教师队伍;经过多年的发展,团队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材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都具备了较好的基础和实力,并具有明确的发展目标和良好的合作精神。

四、实验实训教学

实践教学是巩固理论知识和加深对理论认识的有效途径,是培养具有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工程技术人员的重要环节。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已与安徽省内多家设计公司建立了长期稳固的校企合作关系,并将设计公司引入校园,成立了郑伟设计工作室。学生们可以直接在工作室内进行学习,接触到真实的设计案例,不仅满足了学生顶岗实习的需求,而且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同时,学校积极鼓励学生参加技能比赛,成立环境艺术设计协会,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职业技能。

五、主要专业课程

主要课程:素描基础、基础构成、手绘表现、工程制图、模型制作、建筑CAD、建筑材料、图形图像处理、商业空间设计、景观规划设计、家具设计、软装饰设计、景观建筑设计、3Dmax、建筑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庭院设计、VI设计、艺术美学、美术鉴赏、民俗资源与旅游等。

需熟练掌握的软件:Photoshop、CAD、SketchUp、3DS MAX、Vray等软件。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模型制作》课程作业展

上一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介绍
下一条: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