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学改革永远在路上——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教学改革研讨会
2018-02-02 09:17     (点击: )

2018年元月31日,为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内涵建设,促进产教融合,创新驱动发展,建筑工程学院在综合实训楼208会议室召开教学改革研讨会,建筑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红雨主持。

首先,建筑工程学院各位专业课教师依次有序阐述自己在教学过程中进行的教学改革及思考。各位教师准备充分,思路清晰,阐述精彩,主要体现在:创新多元化教学方法,优化课程教学内容,合理使用教材,紧跟行业发展动态,密切联系工程实践,及时补充专业前沿知识、做好与职业资格考试及岗位证书考试相衔接等。在各位教师阐述过程中,建筑工程学院范家茂院长不时饶有兴趣的对部分教师提到的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督促相关教研室做好后续工作。

会上,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红雨对17年工作进行总结,建筑工程学院自组建一年多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党建学管、干部配备、新进教师、高层次人才引进、技能大赛获奖、双师申报、教科研等方面取得一定的成绩。

 

 

接下来,建筑工程学院范家茂院长做总结讲话,范院长对各位教师的精彩发言很有感触并谈了几点思考:希望各位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将现行的标准、规范、图集等带进课堂;及时关注行业最新动态,不仅要做一位好教师,还要做行业里的专家;时常学习创新教学方法;教师要有爱心且敢于管学生,专业课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不时穿插对学生进行思政教育;专业课教师要不断做好课程资源建设等。

最后,范家茂院长对建筑工程学院2018年重点工作向各位通报,主要包括:继续推进“一课一资源、一课一名师”建设;继续抓好“三风”建设,让学风好起来,让考风正起来,让教风活起来;继续加快校企合作;确保搬迁工作顺利完成;做好教师队伍建设。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做好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和全国优质校的建设,争做领头雁,勇当排头兵!

上一条:抓好教学质量,促进内涵发展——我院开展教师“集中听课...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信息化大赛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