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圆满完成第一批学生返校及入学教育工作
2020-09-15 08:39     (点击: )

为精准做好2019级学生返校及2020级转段新生报到工作,我院明确分工、重抓落实、责任到人,全力做好学生返校、报到工作以及学生入校后的疫情防控和管理服务工作。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学院多次召开会议,结合返校前条件审核、返校中注意事项、返校后在校管理等多方面,研究制定具体方案,认真把控学生返校过程中的关键节点,密切关注学生返校后在校状况,梳理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并做好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万无一失。

尽职尽责,关心关爱。2019级学生返校和2020级转段新生报到期间,全体教职工坚守一线,为学生提供全程周到服务;入学后的当晚,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就深入学生宿舍,和同学们拉家常、谈防控、聊学习。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明晰学习计划,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严肃纪律,严格管理。学院组织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学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为工造专业学生授课。他结合具体案例,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抗‘疫’、抗洪彰显制度优势"及“传承爱国精神,奉献青春力量”三个方面给同学们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本概况、形成过程、主要内容和重要作用,深刻解读了抗击疫情的16字方略、执政理念和制度优势以及我们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并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学院严格执行校园封闭管理制度,减少学生聚集活动,杜绝学生擅离校园,坚持每日晨午晚检及健康信息报送制度,组织做好宿舍卫生清洁及通风工作,每周检查,每日抽查,确保制度执行到位。

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我院将继续强化安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全力做到学生在校管理工作全覆盖、无遗漏,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的学习生活。

上一条:【“2020,感恩有你”教师节特别报道】胡秀俊:践行立德...
下一条:热烈祝我院院长范家茂教授荣获安徽省卓越教学名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