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省级质量工程高水平教学团队
2020-03-13 09:27     (点击: )

省级质量工程高水平教学团队项目:工程造价专业教学团队


工程造价专业教学团队是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专业教学团队中的核心团队之一,成立于2002年。工程造价专业于2011年被安徽省教育厅确立为省级特色专业,2016年被确立为全国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建设项目,并于2019年4月通过验收,被教育部认定为《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项目,同时也是学院创建省级示范高职院校的重点建设专业。

本专业教学团队以工程造价教研室为建设单位,在多年的教学研究与改革和专业建设实践中,始终把教学质量放在首位,以就业为导向,以工学结合为切入点,以课程改革为核心,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充分发挥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研究优势,在培养高技能人才方面成绩显著。


教学团队简介


1、教学团队结构合理,“双师”特色鲜明。本专业教学团队平均年龄39岁,年富力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高级工程师4人,讲师5人;“高级双师型”教师4人,“中级双师型”教师3人;团队教师具有一级建造师、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注册测绘师、咨询工程师等多种职业资格;另外还融入来自行业、企业的工程技术专家4人。绝大多数教师具有工程实践经验,专业理论与实践教学经验丰富,在教学、科研、技术转化与社会服务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果。

2、团队带头人学术造诣深,理念先进。魏永恒教授是国家造价工程师,安徽省评标评审专家库专家,长期致力于本专业教学团队课程建设,一直担任工程造价专业《工程造价管理》、《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测量》、《建筑工程定额与预算》等多门骨干课程的讲授。主持2010年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一般项目《模糊方法在建筑工程投资估算和工程质量评价中的应用研究》,主持2015年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项目《基于灰色理论的建筑工程投资预测的应用研究》,公开发表《Research on Engineering Cost Estimation Model Construction Based on Genetic Neural Network》(Journal of Advanced Oxidation Technologies SCI)、《基于灰色关联分析理论的建设工程项目投资预测的方法研究》(菏泽学院学报)、《基于灰色理论工程项目建设投资预测模型的构建菏泽学院学报》、《基于灰色局势决策的建设工程项目投资方案优选的方法研究吉林建筑大学学报》、《模糊综合评价方法在建筑工程质量控制中的应用》(巢湖学院学报)、《基于模糊综合评价法的建筑工程项目投标决策》(合肥学院学报)、《模糊方法在建筑工程投资估算中的应用研究》(铜陵学院学报)、《工程项目风险管理方法的研究》(菏泽学院学报)、《基于灰色关联度分析法的建筑工程设计方案优选》(工程与建设)、《群体AHP法在确定工程设计方案评价指标权重的应用》(价值工程)等10篇论文。主持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工程造价实训中心项目。品德高尚,治学严谨,教书育人,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和较好的组织管理能力。

3、教书育人、治学严谨

本团队的教师师德好,教学能力强,教学经验丰富,学术和科研造诣高,教师的责任感和团结协作精神强。团队成员中,有魏永恒老师、范家茂老师为“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名师”,有6人获得学院“优秀教师”的称号。

4、教育教学成果显著。

已是首条
下一条:校级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