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青春绽华彩 奋斗正当时——我院召开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
2018-06-06 14:44     (点击: )

 6月4日下午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我院召开共青团建筑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此次大会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新时代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将理论学习知识落实到指导团学工作实践中,认真总结上一届团学组织的各项工作,选举出新一届团学组织干部。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团委书记佘海月应邀出席,院党总支书记李红雨、教师代表和107名团学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俊主持。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次会议共四部分内容。首先,校团委书记佘海月同志代表上级团组织致开幕词。她在讲话中对我院上届团学组织为学校发展付出的辛勤汗水表示感谢,对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预祝大会的顺利召开,并希望新一届团学组织能接好接力棒,为我院以及学校团学工作的更好发展贡献力量。接下来,学生会主席王略同学代表上一届团总支、学生会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建筑工程学院团学组织所做的工作。随后,代表们通过认真审议、投票选举出了新一届团总支委员会委员。

接下来,校党委副书记胡其云同志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代表、广大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表达了亲切的问候。他主要从三个方面对团学组织干部提出要求。一是时刻不忘身为团学干部的初心,就是为同学服务!只有不忘初心,才能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团学干部;二是明确认识到如何做好团学工作,也就是把服务同学的过程当成是自身学习的过程。服务的水平越高,学习的收获也就越大,二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三是始终坚持政治思想的引领,做好自我管理,刻苦学习,认真工作,从各方面做好表率,传播正能量。

 

 

短暂休会后,大会进入第二阶段。在第二次会议中,团学代表们选举产生施芳芳、杨靖等新一届团总支委员会委员和于小龙、刘顺等新一届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人选,建立起新鲜有活力的团学干部队伍。随后于小龙代表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作表态发言,对新一届团学组织的工作做了规划和展望。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李红雨同志致闭幕词。她首先对当选的新一届团总支和学生会干部表示祝贺;随后对上一届团总支和学生会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然后李书记与代表们分享了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一是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二是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三是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四是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她希望团学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努力成为教育管理工作的好帮手;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做好表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会后,出席大会的领导、老师和团学代表一起合影留念,共青团建筑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上一条:全力奔跑新学期——我院团总支开展2月份团员活动日主题活动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二——志愿卫生清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