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建筑工程学院顺利举行业余党校第十三期培训班开班典礼
2023-12-20 09:06     (点击: )

12月1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第十三期业余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鼓山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班子,第四、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2022级入党积极分子和2023级优秀团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施芳芳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魏永恒为本次开班典礼致辞。他介绍了我院业余党校开办的历史和办学成果,肯定了业余党校在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和坚定理想信念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希望广大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讲究学习方法,争取将所学知识转变为自身的思想认识和行为实践;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接受党组织的选拔和考验。

随后施芳芳就本次业余党校的纪律规定和结业要求做了介绍。23建工4班凌强同学代表全体全员郑重表态,一定会按照党校的统一安排,认真参加党课学习,不折不扣完成培训任务,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宁业群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素质;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中实现人生价值;要从根本上了解党,从情感上热爱党,从行动上追随党,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之中,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开班仪式结束后,宁业群为全体学员讲了第一堂党课,他结合身边事例,详细地讲解了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以及党员的八项权利,引导全体学员认识到党员义务和党员权利是相辅而成缺一不可的。他强调党章规定的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是提高党员素质和党的战斗力的重要保证。

本次开班仪式暨党课培训的顺利举行,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团员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希望全体学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勇毅前行,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供稿:金琼琼 初审:施芳芳 审核:宁业群)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十二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下一条:赓续红色精神 增强党性修养——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