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介绍
2024-03-22 09:09     (点击: )

建设工程管理专业着眼施工一线,重点培养学生现场的技术和管理能力。专业为施工、业主、监理、造价及行政主管部门等培养急需的专业一线人才,属于就业前景好、质量高、收入丰的建筑类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创新精神和较强的实践能力、自我发展能力,具备一定的建筑工程技术基础知识、现代化工程管理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施工管理专门知识,掌握建设工程管理的实践技能,能从事建筑工程项目管理、施工现场协调管理等工作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培养学生以传统建筑和现代智能建筑为对象,通过对CAD、BIM等各类现代化、智能化信息技术的综合应用,结合装配式建筑要求,为建设项目科学化投资决策、数字化模型构建,以及现代化的现场管理(智慧工地、智慧建筑)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务。

【主要课程】

本专业课程主要包括管理学、工程经济学、房屋建筑学、建筑材料、建筑施工技术、施工组织设计、建筑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项目管理等。

【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建筑行业的建筑施工企业、建设监理企业、项目管理单位、房地产开发企业、工程造价咨询企业等单位,甚至事业单位和政府相关部门工作,具体单位和工作岗位有:

1、各级各类施工单位的技术和管理岗位;

2、各类工程管理的质量检查、安全检查;

3、工程监理、工程经济核算部门的一般性岗位;

4、各类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工程管理工作;

5、各类房地产开发和投资公司的技术管理岗位。



校内建筑实训工厂实景

上一条:工程造价专业介绍
下一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