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开展九月份党员活动日暨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2018-09-13 14:39     (点击: )

 

 9月12日下午4点,我院党总支按照校组织部下发的通知要求,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党员同志开展了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李红雨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李红雨同志介绍了本次学习活动的主要议程。首先,由魏永恒同志领学了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的有关会议精神,然后,由施芳芳同志领学了校纪委下发的相关违纪问题的通报文件。接下来安排同志们观看了学习教育视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六大纪律宣传片》和《解读条例新变化》,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严明了党的“六大纪律”及要求。

 

 

 第二项议程,由王文俊同志对建工学院2018年迎新工作的准备情况做了简要通报。第三项议程,由范家茂院长就近期教学管理工作做出部署和要求。他主要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结合学校开展的“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月”活动,继续加强内涵建设,狠抓“三风”;二是以教研室为单位,深入研究教育学改革,紧扣课程标准和课程大纲,多做集体备课;三是要加强专业学习社团建设,老师对学生的辅导训练不能仅以参加技能大赛为目的,要扩大覆盖面,让更多的学生受惠。

 

 

 最后李红雨同志做总结。她说,9月10日是教师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其中对教师有这样的表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老师们不仅要上好课,更要育好人。我院2018年的招生录取学生数大幅增加近一倍,有641人,而专职辅导员人数却减少了1人。但我们更多地发挥了专任教师的力量,既有“老”班主任方鲁兵同志主动请缨承担了“工程造价”两个班的管理任务,还有徐俊国、蒋琦、沈子高、魏葳四位年轻老师的“加盟”,学生管理队伍还有所壮大。希望明年有更多的老师投身到班级管理的工作之中,会后要加强政治理论自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不断提高思想和工作水平,努力担起新时代立德树人的重任。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第二届安徽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金句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