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院开展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百千万”走访活动
2018-09-04 09:40     (点击: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我院在暑期开展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百千万”走访活动,旨在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帮助寒门学子完成学业,表达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

本次暑期走访分别由院专职辅导员施芳芳、杨靖、钟静、赵磊、王硕几位老师负责,共走访六位贫困生家庭。

17工造1班的谢波同学,家住安徽省滁州市定远县红心沛村,母亲三年前查出乳腺癌,至今仍在治疗,医疗费用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父亲仅靠在周边做零工维持全家人生活。在与走访教师的亲切交谈中,学生家长介绍了家庭情况,对政府和学校给与的关怀和帮助表达了感激之情。走访教师深入了解学生困难,详细地介绍了党和政府、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和措施,鼓励学生及家长要坚定信心、克服时艰,与学校携手顺利完成学业,拥抱美好明天。

 

 

此外,系部老师还走访了建工学院王晨、付子豪、刘顺、苏宁港和蒋浩五位困难学生家庭。

 

 

学生资助工作一直是院系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走访是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补充和延伸。通过这样的走访活动,不仅辅导员对学生的经济困难程度有更直接、更直观的了解,进一步扎实地推进了贫困生认定工作;而且更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距离,融洽了师生关系;同时也开拓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对提高辅导员的育人能力,进一步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影响力,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上一条: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金句速览
下一条:我院开展八月份党员活动日暨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