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温《共产党宣言》 不忘共产党人初心——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18年第五个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
2018-05-11 11:56     (点击: )

5月10日下午16点10分,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按照校组织部下发的通知要求,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党员同志开展了以“重温《共产党宣言》、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意义举行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组部、教育部《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为主题的集中学习活动。活动由施芳芳同志主持。

 

 

会议分四部分进行。首先由施芳芳同志介绍活动背景和会议议程。随后,魏永恒同志领学《2018年高教处高职教育工作要点》,并依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和我院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接下来,王文俊同志领学《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尤其对“加强院(系)党建工作”部分做了重点介绍,进一步明晰了二级学院党建工作的目标和任务。

会议后半程,通过观看视频,同志们重温了《共产党宣言》,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我们重温《共产党宣言》,就是要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提高全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当代中国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把《共产党宣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不断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作为基层党员,我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原原本本学,熟读精思、学深悟透,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立足本职,不忘初心,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五月的鲜花”合唱比赛
下一条:娱乐心身,激扬青春——我院在校第三届趣味心理运动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