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温红色记忆 继承红船精神——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南湖开展红色教育暨第六个党员活动日学习活动
2017-12-12 20:03     (点击: )

根据校党委的要求,为了重温红色记忆,2017年12月9日至10日,建工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教师,赴乌镇、嘉兴南湖进行了一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红色之旅”。

12月10日,正值我校第六个党员活动日之际,在赶赴嘉兴南湖的途中,教工党支部书记崔辉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红船故事”。

 

 

听过崔书记的党课,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登上湖心岛,参观了“南湖红船”。在参观中,同志们更深刻领会到了“红船精神”。“红船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它所承载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是激励我们党顽强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动力,是我们党立党兴党、执政兴国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撑。

 

 

然后,大家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入党宣誓墙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学生党支部书记施芳芳同志为大家上了微党课《关于入党誓词的沿革》,介绍了入党誓词在不同时期的变化,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接下来,同志们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段段激荡人心的革命故事,大家都沉浸在对那些革命岁月的深深追忆中。最后,大家来到嘉兴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此次“红色之旅”让同志们深受教育,通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大家更加感到作为一名党员,要发扬“红船精神”,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绽放新的时代光芒。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本职做起,脚踏实地,勤奋敬业,勇于创新,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坚定跟党走!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